角落剧场

我要拿起我的相机,我该拿起我的笔。记录生活。勾勒世界。你,有坚持吗?

又一年末 25

    一年一年又一年。很快,在这儿写了三年的日记。短短三年,匆匆三年,却只留下25篇的日记。三年,好像一个轮回,一个结,一场毕业。

    今天突然做了一个决定。把之前写的日记全部从网上删除。并非要删去记忆,而是不想再供人参观。打印成纸质稿自己收藏就好。也算是一种活过的印记。

    翻看过去记录的小情绪,有些还依稀记得,有些却连自己也不明所以了。只是面对“坚持”二字,自惭形秽。

    第一篇,写在最初的角落日记。12年冬。源于《瓦尔登湖》的冲动。想起日本电影里男女主角一起写给亲朋好友他们结婚的邀请函,到邮局寄出,温馨美好的场面让人渴望爱情。伪装坚强如我,也是玻璃渣子,刺人,碎起来都是哗啦啦的。

    第二篇,忙碌的工作,无趣的聚会,内心又是充满矛盾与挣扎。

    第三篇,第四篇,皆如是,没啥大意思。

    第五篇,看了点书,才有了点内容。

    第六篇,121212。

    第七篇,关于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》,还在思索内心的猛虎是什么。

    第八篇,开启13年。落的生日。传说中的末日,太阳照常升起。冬至,平安夜,圣诞节,无聊的酒精与瞌睡。

    第九篇,培训感悟。对未来充满希望,踌躇满志,现在想想甚觉可笑。

    第十篇,唱歌的时候最寂寞。回忆是毒,突然好想你。

    第十一篇,时隔半年重新起笔。被工作折磨到麻木,该是哭过很多回了吧?

    第十二篇,又过许久,转眼14。又开始思考人生,这就是生命的愿望和生活的绝望。

    第十三篇,打假,撕掉人性虚伪的面具。

    第十四篇,矛盾,自由,恶心自己,成全自己。

    第十五篇,24岁的生日,感冒作伴。多田便利屋,闷闷的温暖。

    第十六篇,去图书馆听了个讲座便文艺起来。五四动荡,令人向往的时代。如今,缺少“通才”。

    第十七篇,拍古装写真,想作妖。

    第十八篇,匆匆那年。从网剧到小说到电影,难得的执着。青春,那都是过去好久的事了。

    第十九篇,思想撞击,每个人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,我没必要向谁妥协。

    第二十篇,15年春。植树节。小小的爱恋在发芽。观音,观世事沉浮,爱恨缱绻。

    第二十一篇,夏天,被阳光迷乱了眼。以为遇见爱情,原来也只是工作的变迁。

    第二十二篇,越来越傻白甜,却没有三个男主来爱我。果然,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。

    二十三、二十四,从恋爱到分手,至今纠缠不清。未来,依旧不定。

    二十五,就是现在,写在2015的年末,从阳光正好到华灯初上。再见。

评论